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画委动态
书画委动态
“丹青流彩·墨韵华章”第一届书画艺术创作交流联谊会暨民族艺术名家优秀作品展在艺专委宋伯军书画培训基地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背景墙1.jpg


2020年11月20日,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简称艺专委)与艺专委宋伯军书画培训基地共同举办的“丹青流彩·墨韵华章”第一届书画艺术创作交流联谊会暨民族艺术名家优秀作品展在艺专委宋伯军书画培训基地隆重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泓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田伯平,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原执行秘书长张占云,中联国兴书画院驻会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宋伯军,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嘉存,著名相声演员方清平,中国国家画院有关领导,参展书画家代表及各大媒体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著名相声演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保乐主持。


633A5848.jpg

著名相声演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保乐主持“丹青流彩·墨韵华章”第一届书画艺术创作交流联谊会暨民族艺术名家优秀作品展


艺专委执行秘书长张占云在致辞中指出,艺专委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旨在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各地区之间文化交流,进一步提高书画艺术家及书画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加强书画人才培养,突显地区文化特色和文化优势,进一步提升各民族、各地区的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新时代下民族书画艺术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实现广大民族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同频共振、思想交流融通,使书画创作题材更加丰富、深度广度持续延伸、中心思想更加聚焦、民族特色更加突显,更进一步地推动民族书画艺术事业发展,推动民族书画艺术取得更大辉煌。


633A5918.jpg

中联国兴书画院驻会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宋伯军致辞


中联国兴书画院驻会副院长兼秘书长、艺专委副秘书长宋伯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艺专委宋伯军书画培训基地成立以后第一次与艺专委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民族书画家之间创作交流,思想碰撞,技艺融合的书画联谊活动,也是书画培训基地与艺专委之间相互联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未来艺专委宋伯军书画培训基地将同艺专委共同携手,深入推进沟通交流,加强联动合作,创新协调发展,构建起立足京津冀,覆盖全国的服务于民族艺术家的系统化、专业化、多元化的综合平台。


633A6107.jpg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泓洋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泓洋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参观了此次展览。同时各大媒体也对各位领导、嘉宾及参展民族书画家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633A6357.jpg

中联国兴书画院驻会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宋伯军主持


633A6546.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田伯平


633A6447.jpg

座谈会现场


宋伯军副秘书长主持了下午的书画创作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位参展书画家与领导专家一起,共同就书画艺术在新时代下的创作理念进行了沟通,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田伯平在座谈会上总结到: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呈现出政治性、专业性、特殊性、开放性的特点,为新时代书画艺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开展、探索创新树立了标杆,也为将来持续开展更高水平的书画联谊活动奠定了基础。座谈会结束之后,参展书画家纷纷挥毫泼墨,一展自身翰墨风采。


现场创作(一)


现场创作(二)


现场创作(三)


现场创作(四)


现场创作(五)


现场创作(六)


现场创作(七)


现场创作(八)


现场创作(九)


现场创作(十)


现场创作(十一)


现场创作(十二)


现场创作(十三)


现场创作(十四)


现场创作(十五)


633A6762.jpg

现场创作(十六)


采访现场(一)


采访现场(二)



采访现场(四)


采访现场(五)


采访现场(六)


采访现场(七)


采访现场(八)


采访现场(九)


采访现场(十)


采访现场(十一)


采访现场(十二)


采访现场(十三)


采访现场(十四)


采访现场(十五)


采访现场(十六)


采访现场(十七)


采访现场(十八)


633A6773.jpg

采访现场(十九)


此次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第二个百年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举办的一次“凝聚精神力量、交流艺术思想、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文化盛会。同时也是落实和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同时透过书画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体现时代精神,推动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合创新,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兴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书画委动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