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书画委”)是在住建部、国家民委、民政部指导下的,由国家一级社团组织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直接领导的二级委员会机构。

  “书画委”以弘扬中国书画艺术文化为目的,团结书画艺术工作者、爱好者和学者,联合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通过实践与合作整合社会各类资源,为各地文联部门以及书画社会机构、团体提供设计、画展、培训、咨询、宣传、出版、文化交流等系统服务,成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努力推动中国书画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书画委”的工作任务及发展目标

  1、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努力推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同时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探索构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传统优秀书画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新模式。

  2、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借助各方有利资源,创新发展思路,构筑书画艺术宣传推广新体系、新阵地。在未来形成以互联网为核心,数据库为基础,书画艺术家为主体,各方资源融合的书画艺术创新发展平台。

  3、在宣传推广书画艺术的同时,打造书画艺术家们与民族建筑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相互了解、相互沟通、相互切磋的平台,积极帮助书画艺术家打开思路,提升书画理论水平和创作水平,形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有利局面,使广大书画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画精品佳作,有力推动书画艺术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从侧面推动民族建筑相关工作的开展。

  4、联络社会各方资源,形成共同联动机制,积极策划、组织、实施一系列书画艺术活动,丰富书画艺术家的创作素材,使书画艺术作品更加贴近人们生活,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传递正能量。同时普及书画艺术知识,展示书画艺术魅力,更好地推动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关于我们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