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画委动态
书画委动态
“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第二届民族书画艺术家作品联展”在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背景墙书法字体-.jpg


艺专委原执行秘书长张占云在致辞中指出,艺专委举办此次展览,不仅旨在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国精神和文化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是自觉践行“培根、铸魂、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集中展示了当代民族书画家践行自身使命和责任、培根铸魂的最新创作成果,反映了当代知名民族书画家在研究书画技艺、引领时代风尚、攀登艺术高峰方面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同时此次展览的举办,也是艺专委立足新时代,优化资源配置,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文化品牌的一个重要举措。


633A1561.jpg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成印致辞


艺专委副主任李成印在致辞中深入阐述了举办此次展览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并对艺专委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


633A1589.jpg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柏讲话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柏在讲话中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就民族书画艺术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633A1614.jpg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文化传播形象大使胡德康发言


艺专委文化传播形象大使胡德康代表参展书画家进行发言,他表示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为广大民族艺术家提供了难得的践行初心使命,展示艺术造诣,交流艺术思想,抒发爱国情怀的契机和舞台。自己及广大民族书画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精品力作,为人民书写、为天地立心、为时代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为树立文化自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633A1637.jpg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泓洋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泓洋宣布展览开幕。



李成印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633A2113.jpg

肖耀彩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王继平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范春勤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633A2159.jpg

盛絜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633A2177.jpg

聂兰花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梁桂才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633A2050.jpg

乐城麟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邹修正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胡德康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参观了此次展览,他们对此次展览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作品丰富多彩,极具民族特色,总体水平很高。同时各大媒体也对参展民族书画家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633A1896.jpg

现场作品展示(一)


633A1898.jpg

现场作品展示(二)


633A1899.jpg

现场作品展示(三)


本次展览共展出当代书画大家及特邀民族书画家作品共百余幅,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主题突出,充分展现出特邀民族书画家不忘从艺初心、牢记艺术使命的崭新风采,体现着他们对时代的思考,对使命的担当,对文化的传承。他们用笔墨书写时代,用作品鼓舞人心,用真情攀登艺术高峰。一笔一画、一景一物皆寄寓了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拳拳之心和炽热情感,表达了他们引领时代风尚、攀登艺术高峰的艺术追求。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是落实和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一次对“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回答时代课题”的有益实践,也是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现。同时透过书画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体现时代精神,推动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合创新,进一步振奋中国精神、汇聚中国力量,为谱写民族艺术发展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书画委动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