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艺传承人才库 > 陶瓷紫砂技艺传承
陶瓷紫砂技艺传承
非遗技艺传承人——董希文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董希文照片.jpg


董希文,艺名海市山人。

国家一级紫砂壶工艺师,中国陶瓷紫砂协会副会长,中国陶瓷紫砂鉴定师,陶瓷紫砂工艺美术大师。

1974年出生于中国陶都——宜兴,毕业于北京中山大学,1991年从事木工行业。于1995年正式踏入紫砂行业,从事素砂壶的制作,并对花货有极大的爱好,后拜(顾景舟名徒)唐国新为师。凭着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多年的经验积累,刻苦钻研理论,大胆创新实践。作品清逸隽秀,工艺精湛,造型优美,尤其把花货自然形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惟妙椎肖,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追求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多次在大型博览会上获得金奖,并被紫砂爱好者收藏。

2015年11月董希文与郭金栋先生合作作品。

2015年11月董希文紫砂作品被泰国皇室收藏,并获得收藏证书。

2016年5月泰国皇室素博·巴莫亲王聘请董希文先生为泰国皇室艺术顾问。


||作品赏析||


董希文作品


董希文作品


董希文作品


董希文作品


董希文作品


董希文作品


董希文作品


董希文作品


董希文作品


董希文作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