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 参观第六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览(北京巡回展)”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观了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览(北京巡回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德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活动。

  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览自2007年创办以来,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征稿作品达两万余件。16年间,廉政漫画积极发挥了漫画艺术“成教化、助人伦”的社会文化功能和道德教育作用,以艺术的力量和漫画的影响力诠释宣传党纪国法、鞭笞腐败行为,推进反腐倡廉深入人心。本届展览由中国美协、浙江省纪委监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嘉兴市纪委监委、桐乡市委、桐乡市人民政府承办。此次北京巡回展在3月10日桐乡首展104件入选作品的基础上,由浙江省纪委从历届收藏作品中再次挑选59件佳作,与首展作品共同展出,展示了漫画创作者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思考。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展览主题鲜明,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作品创作构思巧妙、风格犀利精到,通俗易懂、寓教于乐,通过观展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廉政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汤鸿卫陪同参观。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作导览,从作品寓意、主题、创作手法等方面对展出漫画进行讲解。中国文联机关纪委委员及部分纪检干部参加活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