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贺新春·庆冬奥——民族书画家精品展 书法篇系列报道之十七(林文玑、张国辉、杜书生、谢汉升、焦新军)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1642558019959139.jpg



1611910857597059.jpg


林文玑,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人,研究生学历。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员、高级工程师、中国国画院书法艺术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国家民族画院特聘书法家、《人民美术》委员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

2005年获全国首届农机“迎春杯”艺术大奖赛书法三等奖;2005年,作品入编全国第二届《“汾酒集团杯”电视书法大赛优秀作品选》,并出版发行;2007年,作品入选全国“香港回归十周年大庆”书画大展;2009年,作品入选“辉煌60年全国普法万里行”书画巡回大展; 2010年1月,获人民网书画频道“美讯杯”艺术银奖;2010年4月,被中华书画杂志社等4家专业媒体评为“中国艺术界专业拔尖人才”并获得当代书画家杰出贡献奖;2015年9月,参加全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艺术大展”(2幅作品)被评为金奖,原作被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馆(海外馆)——美国旧金山纪念馆收藏;2015年10月,参加在北京国粹苑美术馆举办的“翰墨中华·国粹经典”艺术展览,取得成功;2016年1月,中国诗书画出版社授予其“一代宗师”牌匾;2016年8月,参加在北京中国书法展览馆举办的“民族之魂”当代书画名家精品艺术展览;2016年9月,中国艺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翰墨中华——权希军、林文玑书法作品集》;2016年12月,被评为“感动中国2016年度艺术人物”。

2017 年 1 月入编中国艺术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光辉历程——当代书法作品集》。2017年 11 月入选“心纳万境”全国书画精品展。2019 年 5 月参加“大美中国·共筑辉煌”精品艺术展。2019 年 6 月获第 19 届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领军人物奖。2019年,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亲笔题字“人民艺术家”授予林文玑,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合作出版《新时代书画界领军人物》一书,并还与权希军、苏士澍、邱振中一同入选美术《百年》年鉴书法集,不仅在中央美院当作教科书,还发行到全国八大美院使用。



林文玑作品


林文玑作品


林文玑作品


林文玑作品


林文玑作品






张国辉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张国辉,汉族,1953年10月生于河北省定兴县,中共党员。结业于中国书法教育刊授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协会会员,长城魂当代书法协会名誉副主席,书法艺术学会终身客座教授,东坡书画研究院院士、常务理事。经原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专家组审核2017年2月被录入艺术人才中心艺术人才库。

书画作品入编几十部书画典籍。作品被国际友人收藏!多次参加全国性书画大展和在港澳台及新加坡、日、韩、马来西亚等地区举办的展出!



张国辉作品


张国辉作品


张国辉作品


张国辉作品


张国辉作品






杜书生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杜书生,原名杜舒生,字书生,号黄山一草,又号师古人、松下客。

其书法作品博众家之长,师古不泥,创造性取于黄山松之神韵,将书法与自然理性结合;章法错落有致,大字喷云吐雾,小字珠圆玉润,大气磅礴;笔势飞扬流动,率性为体,随情成书,观之如水墨之画,且书风具有畅达俊逸的笔韵,笔墨变化多姿、潇洒飘逸,既有浑厚苍劲的气劲,又有温柔秀雅的情韵,堪称极品之作。

观杜先生作品,能从中感受到笔墨的灵动,以及胸怀的开朗。其笔法大多圆头逆入,但亦方中有圆,功力浑厚,落笔力顶千钧,倾势而下,书写时提按、使转、虚实相间,笔画纵意连绵,更遒劲透力,行笔婉转自如,急缓有致,时有枯藤缠绕,又似飞瀑下泄,恰如弦动,张弛于雅乐韵律中,或给人以仪态万千,亭亭婀娜之感,令人遐想无限。结字隽永,章法严谨,行间布局疏密互生、错落有致、刚柔相济、浑然一体。无论从通篇还是从布局单字来看,都内蕴无穷,古趣盎然,充满张力的磁性,无人不被其流动、曲折,使转直入、动人心魄的阳刚线条所打动。

其作品入编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家作品集》《新长城文化作品集》;入编由中国未来研究会科技未来研究分会主编的《见证中国70年时代先锋》;入编由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发行的联墨艺术进校园《传承经典——当代名家作品集》;入编由华艺书韵文化研究院出版的《当代艺坛70年70家》书法作品专集。

杜书生先生的艺研不止,在推陈出新的步伐中,总是让人充满见证惊喜的期待,而他的书艺,更会在每一个孜孜不倦的夜以继日里臻于完善,开出更为绚烂的明日之花。



杜书生作品


杜书生作品


杜书生作品


杜书生作品


杜书生作品





谢汉升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谢汉升,字实在,号乐昌,广州市花都区人,1954年生。(香港)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广东宝树诗书画院院长、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广东省楹联学会会员、广州市印章协会理事、广州市炭步书法家协会会长、花都区永盛工艺社社长。

经原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和中国书画职称润格评定中心严格评审,被授予“当代著名书法家”称号。曾获香港中外文化推广交流协会举办的“共绘香江两地情”书画大赛铜奖;近年在广东省群艺馆举办的“和谐广东”大型书法比赛中,分别获得过优秀奖、一等奖、铜奖、金奖;2018年在由八达岭新长城组委会和中国长城论坛组委会联合举办的“永留青史,造福万代”书法大赛中荣获金奖并刻石在万里长城内,同时被授予“中国新长城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2019年在由天津东方书画艺术研究院举行的“盛世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世界华人大型书画评审联展中荣获金奖,并被授予“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荣誉称号;同年在当地举行的诗词精品联展和禁毒书法大赛中分别获得了优秀奖和二等奖;2020年8月20日在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活动中荣获银奖。



谢汉升书法作品


谢汉升书法作品


谢汉升书法作品


谢汉升书法作品


谢汉升书法作品






焦新军-.jpg


1611910857597059.jpg


焦新军,字子逸,斋号静逸轩,42岁,本科学历。衡水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衡水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衡水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故城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考试等级:专业二级。

自幼喜爱书法及绘画,承蒙多位老师教导。8岁开始接受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熏陶,先后学习楷、行、草、隶等多种书法书体。曾先后临习颜真卿《多宝塔碑》、欧阳询《九成宫礼泉铭碑》、王羲之《十七帖》、孙过庭《书谱》等十余部古典书家范本。多年来,坚持不懈,细临深查。先后学习了田蕴章、杨再春、欧阳中石等6位老艺术家的专题课程讲座,多次参加省内外书法培训。同时认真研究书法理论,学习和体会传统书写技法,丰富书画知识和内涵。通过不断学习,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思想精髓有所领悟,使其对传统书法的理解和认识逐步成熟。

近几年来,先后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各项书法比赛。2012年入围第三届长城杯书法大赛,获得首届中国寺庙文化诗文、对联、书画大赛“金创奖”,获得河北省第二届职工书画大赛“优秀奖”。2013年入围“马致远杯”全国书画小品大赛,获得全球华人华侨书画大赛“三等奖”。2014年获得河北省首届微信书法大赛“优秀奖”,入围“金吴针杯”全国书法大赛。

1978年生于黑龙江省富裕县安居村,1993年举家回迁河北老家,今在衡水市故城县生活。缘于儿时启蒙老师文化传播和熏陶,从小对书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得益于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使其从传统技法、心法、文化、情感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同时,东北、华北两地不同的地域特色、人文景观、风土人情影响着他,给与其极大的创作欲望和思想内涵。两地的文化、地域特色又使其追求审美情趣、创造出自然与书画美感和谐统一提供了良好条件。

久临必有创作,其在研习临摹古碑帖的基础上,使自己的创造的作品尽可能保持古朴风韵、庄重典雅,彰显传统文化韵味和创作情趣。另一方面,寻古、仿古而不囿古,其又会结合时代特色、思想情感和文化环境进行创作。



焦新军作品 :高山流水尺寸:30cmX60cm


焦新军作品:积雨辋川庄作 尺寸:33cmX132cm


焦新军作品:咏柳,蝶恋花 尺寸:33cmX115cm


焦新军作品 :清风入怀尺寸:68cmX68cm


焦新军作品 :饮酒诗 陶渊明 尺寸:40cmX55cm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