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贺新春·庆冬奥——民族书画家精品展 书法篇系列报道之十六(江荣宇、刘振生、奚钟曼、张旭光)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江荣宇照片.jpg


江荣宇,1940年生,广州人,历任香港珠江建筑装饰集团董事长、广州珠江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牧马人广告公司董事长、香港珠江书画院院长、“创意装饰”杂志社社长、广州珠江画院院长。近年来参加国内外有关展览,先后荣获金奖40多个,并被授予“当代名家”“中华杰出艺术家”“最有收藏价值艺术家”称号。

其作品和传记分别被编入《中国书法全集》《一带一路·一书一画》《中华文化大使》《新中国当代书画史》《海峡科技与产业》等三百多种典籍之中。央视艺术台《收藏天下》频道及《名家对话》等频道分别作了专题报道,中国音像出版总社,广东音像教育出版社出版了江荣宇作品专辑,多个报刊、网络媒体都有他的专题报道,他的知名度很大,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和书画艺术家。



江荣宇作品


江荣宇作品


江荣宇作品


江荣宇作品


江荣宇作品







刘振生照片.jpg


刘振生,号逸人,安徽省阜阳市人。中国书法家协会高级注册教师。现担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世界名人艺术研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中国当代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当代美术家协会甲骨文篆书专业委员会主任、香港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香港文联》杂志社副社长、国家职业资格书法师认证培训专家委员、北京大学兰亭书画院客座教授、中国·阜阳画院名誉院长、北京恋如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顾问。

自幼喜爱书画、篆刻、摄影及收藏。书法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硕士研究生班。师承于欧阳中石、张同印、刘守安、叶培贵、王元军老师等。刘振生书法作品笔法纯熟、法度严谨、貌丰骨劲、味厚神藏、超然独出,结字稳妥匀停,通篇布局疏密得当,气息平和端庄,温文尔雅,章法得体,浑然大气,骨力尽现。导师对其评价:“刘振生对书法有着极深刻的领悟,他注重用笔的速度,墨色的变化和视觉感受上的对比,形成一步一景、一线一变的特殊审美效果。但同时他又注重用简拙、内敛、开张的笔画来追求某种特定的效果,形成意法和布局上的特有魅力,强化了品读的新鲜感和诱惑。”“艺术是有生命力的。在刘振生的作品中,千变万化的世界展示着思想的魅力,也传递着蓬勃向上的声音。刘振生用激情、才华和坚持不懈的探索,让走过的道路充满诗情画意,也温润着大众视觉和熏陶着向往真善美的心。”

刘振生书法作品先后在《书法导报》、香港文联《名人名家》杂志、《世界艺术大师辞典》《中国消费者报艺术周刊》《中国贸易报艺术投资周刊》《中国艺术百科大师》、中国艺术博览《艺术风云》杂志、《新时代杰出艺术家》《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硕果集》《走近大家》《一代天骄》《中国梦·税务情》等多家报纸杂志上发表,并被北京邮政局列入《中国当代名家作品选》邮票大系和邮政明信片发行。2012年3月29日被推荐入选为《新中国美术家大典》特别推荐的艺术家。2012年6月在香港受到了中央电视台为纪念香港回归15周年拍摄的艺术专题片《紫荆花开》的采访。2013年4月在央视星光梅地亚中心参加中华爱国杯“美丽中国”书画艺术大奖赛,书法作品“大爱无疆”获得金奖。2013年8月特邀参加了国家税务总局在军事博物馆举办的“全国税务系统书画优秀作品展”。2013年8月受邀参加了中央民革在吉林省举办的“大美中国、神韵吉林”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峰会及展销会。2014年10月1日—9日参加原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宋庄举办的第二届宋庄文化艺术节活动,在宋庄中法境界艺术中心举办了刘振生书法篆刻作品展。2015年1月获得中国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荣誉称号,同年5月被推荐为艺坛领袖功勋人物。

刘振生大篆书法作品被推荐参加庆祝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联合国总部书画展,同时与世界收藏家联合会、世界富豪俱乐部、中国紫光阁国礼中心三家单位签约。应原文化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美国UCT文化中心协会邀请,于2015年9月10日—24日参加了庆祝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名家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精品书画展。于2015年9月16日至18日成功举办中国书画名家刘振生、李兰芬伉俪美国纽约(联合国)书画展。2016年9月11日参加由中国书协、中国美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书画摄影邀请展”。2016年10月在由原文化部文化管理中心在广西柳州召开的全国第三届企业文化年会上,被授予“书法贡献人物奖”并现场为第三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金奖歌曲获得者书写赠送书法作品。2016年11月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了庆祝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书画金奖颁奖大会,并荣获终身艺术成就奖。2017年1月2日被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举办的“泼墨中华情——2017年度书画春晚”节目的录制。2017年3月个人创作的金文大篆书法作品《兰亭序四幅屏》被应邀参加在荣宝斋、香港、澳门、珠海等六地举办的巡回展出。个人创作的仿古拓片及书法艺术作品得到书画界的肯定;为数十家知名企业题写公司名;书法作品多次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长春、海南、武汉、西安、郑州、兰州、云南、安徽等省市展出并获奖。被百度、搜狐、淘宝、新浪、谷歌、中国国际艺术家网、雅昌艺术网、群贤艺术网、安徽艺术网、北京宋庄上上美术馆、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浙江大学、北京恋如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及多家美术(展览)馆、企事业单位收藏。作品润格:书法作品国内市场价每平方尺为6000——10000元人民币,国际市场价每平方尺为2000——5000美元。


刘振生作品


刘振生作品


刘振生作品


刘振生作品


刘振生作品






奚钟曼生活照.jpg



奚钟曼,曾用名奚钟漫,号乡野草人,字草根。1955年出生于广西南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广西南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南宁市通宝堂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自幼酷爱书法练习,喜欢收集和临摹古人名人书法精品,尤其对欧体楷字情有独钟,同时对行草和隶书钟爱有加,善集众家之长,偏重于“二王”的书写技巧。七十年代起开始练习宣纸创作,曾师从广西著名书法家卢定山老师练习书法基本技能。近年来,广交书法同仁,博揽众长,虚心吸收名家精华。尤其在作品章法创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我书法创作技巧与水平。作品曾参加省(区)市内外展赛,曾多次获奖。

2018年书法作品参加全国第二届“中华灵芝杯”大赛获铜牌奖。书法精品曾被收录入《新中国美术家大典》《中国艺术家》《翰墨中国风》等书籍。作品多次刊登于广西《党风廉政》刊物和城区报刊上,并被国内外政要、机构及个人收藏。2011年秋接受香港卫视生活频道个人专访。2020年春,书法作品《抗疫情诗一首》荣获众志成城抗战疫情“中华大爱”全国书画大赛书法组银奖,参加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最具创作力的书画名家书画网络作品展,并获荣誉证书。


奚钟曼作品


奚钟曼作品


奚钟曼作品


奚钟曼作品


奚钟曼作品






640.webp.jpg


张旭光,男,字散云,1955年10月出生,河北安新县人。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副主任、硬笔书法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张旭光书法艺术工作室导师,中央美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馆艺术委员会委员。


张旭光作品


张旭光作品


张旭光作品


张旭光作品


张旭光作品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