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贺新春·庆冬奥——民族书画家精品展 花鸟篇系列报道之四(韩冬梅、魏礼颖、张良贺、张大千)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贺新春·庆冬奥.jpg

底边.jpg


个人照.jpg


1611910857597059.jpg

韩冬梅,字墨缘,号暗香斋主。生于1966年7月,甘肃省武威市人,大学文化程度,高级工程师(工艺美术师),武威市凉州区政协委员,获得原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润格证书。国家民族画院特聘画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画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陇台文化联谊会副会长,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会理事,甘肃省兰州文化联谊会副会长武威分会会长,西夏文化研究所美术设计师。

自幼酷爱书画,师从名家,造化自然,擅长国画山水、工笔人物、写意花鸟、油画。书法真、草、隶、篆皆能,尤善西夏文书法。2013年6月出版《韩冬梅书画作品集》,2017年5月国家民族画院出版祝贺建军90周年个人画册。

韩冬梅被《人民美术报》评为全国七十年·七十家书画名家,并被授予“著名书画家”荣誉称号。被中国企业报科学研究院授予“最受市场欢迎的百强书画家”荣誉称号。被中国好品牌艺术人物榜推选为2016中国品牌影响力书画家。被长沙国礼珍品书法红瓷艺术会授予“中国陶瓷书法艺术家”荣誉称号。被北京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活动大赛授予“中国红色书画名家”荣誉称号。

作品《在水一方》被台湾佛教协会收藏,工笔画《和气致祥》《繁花似锦》被国家民族画院收藏,国画山水被澳门相关部门收藏。国画作品《高原凝碧》入选《“中华魂·辛亥百年”全国书画名家精品选集》。《荷塘秋趣》《高风亮节》入选《甘肃当代书画家艺术典库》(第三卷)。《梅》《兰》《竹》《菊》入选《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国画《杂玛日出》入选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亨成杯”海峡两岸书画邀请展作品集》,工笔《荷花金鱼》四条屏入选《最受市场欢迎的百强书画家特刊》,2017年12月出版发行《韩冬梅书画精品集》,受到广泛赞誉!

作品先后被中国网、中华网、中国企业网、财经中国网、每日财经、中国书画导航网、网易、风凰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新闻网、中国财经网、中华丹青网、中国书画网、中国书画艺术网、人民书画网等权威网站和省、市、区电视台专题报道。参加兰州文化联谊书画交流会,并被专题报道。被《发展》(甘肃)、《财富》《甘肃鉴赏》《甘肃文艺》《武威日报》《天马晚睛》等报纸杂志刊载报道,受到国内外友人高度评价。

1611910857597059-.jpg


韩冬梅作品


韩冬梅作品


韩冬梅作品


韩冬梅作品


韩冬梅作品





1528082367111086.jpg


1611910857597059.jpg

魏礼颖,汉族,北京市人。自幼喜爱绘画,抗日战争时期,曾画中国人民在日寇入侵时扶老携幼逃警报的组画,在抗日战争的大后方重庆展出并获得二等奖,时年五岁。后在大学学习绘画,取得优异成绩,为日后从事绘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从事油画、水粉、国画的创作,取得一定成绩,受到国内外奖励与好评。在刘少奇同志诞辰一百周年时,应邀绘制油画《平凡与伟大》,参加纪念刘少奇同志百年诞辰的大型画展,后该画作被收入《少奇百年祭》画册中,原画作由刘少奇纪念馆收藏。还曾创作连环画,由少儿出版社出版。

近年来更专注于写意花鸟的创作,并从中创出自己的特色。现为国家一级职称,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新加坡“新神州艺术院”特聘高级书画师、高级名誉院士。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授予其“中华传统艺术名师”称号,并聘其为研究员。被聘为日本东京中国书画院特聘院士。

曾获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书画报社、澳大利亚悉尼中文电视台颁发的“情系奥运中华书画艺术展世界行”优秀奖。作品入编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出版的《中国艺术通鉴》,并获金奖。在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在日本东京举办的“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大展”中获国际金奖。在举办女画家联展的同时,出版个人画选,人名及简历在五十多部名人辞典中刊出。


1611910857597059-.jpg


3dde61184951e2831e27b3219e7bf16.jpg

魏礼颖作品


24f3c4b7f625805671c405c27ddcc63.jpg

魏礼颖作品


6ed5fa1c7caabda4b1c0a834d247373.jpg

魏礼颖作品


f48e89221f71db99b26c051f62233a1.jpg

魏礼颖作品


魏礼颖作品







张良贺个人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张良贺,中国著名美术家,当代写意牡丹代表人物。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为工艺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人民日报文艺部特聘画家,中国报刊副刊研究会艺委会顾问。

张先生精于国画、油画、工艺设计和展览策划,尤善油画人物和素描肖像。其早期抽象艺术作品曾在省美术馆展出;其地毯工艺设计曾获全省一等奖,并深受外商青睐,被美国客户称为中国一流的设计大师;其展览策划曾获特等奖,并深得中央有关领导的赞赏。

近年,为适应大众的审美需求,专攻写意牡丹。追寻写意牡丹的最高境界。博采众长,将我国写意牡丹的品味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层面。

作品入编《新编花鸟画谱》《中国牡丹画谱》《奥运之歌》《中国画坛巨匠》《百年巨匠·十大宗师》等百部书籍,并被选为两本画集的封面人物。其中一本被山东省图书馆永久收藏。

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他曾应中共中央党校之邀请,作为全国写意牡丹的唯一代表,参加了中国书画艺术代表人物成就展。

在迎世博公益书画展览中,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许嘉璐、路甬祥签发证书,授予他共和国书画艺术家最高荣誉成就奖。

在中国书画家赴韩交流活动中,被授予一等奖,并被韩国政府授予中韩友好交流使者称号。

在亚洲博鳌论坛暨博鳌中国书画品牌创新表彰大会上,被授予中国书画创新特别贡献品牌奖。

2020年春节,由中央电视总台《文化中国》栏目组为他录制了除夕贺岁视频,并授予他“最具发展潜力艺术家”称号。

他的论文《论张良贺对中国牡丹艺术的深远影响》已被纳入中国管理科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科研规划最终科研成果,并荣获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

中美协、中书协和北京某文化单位经过全国遴选,特别邀请他的作品为《大家气象》高端定制酒代言,成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首选招待专用酒。

由美洲丝绸之路发展中心等四家国际、国内公司联合推出的贵州茅台“翰墨天华”高端定制酒,特选定张先生的写意牡丹作为商标品牌,为一代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要招待及商务专用酒!国酒配国花,犹如帝王加冕、贵妃簪花,实属我国写意牡丹的最高境界。

在中共百年华诞之际,文旅部特邀书法大家沈鹏、油画大家靳尚宜、国画大家张良贺三位先生的作品组成《新丝路上的艺术大家作品集》。作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重要出版物,在发行全国,并馈赠各国政要和使馆。

加拿大财经电视台以《走向世界的艺术大家》为题拟对他进行20分钟的专访,在中加两国和国际上报道他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突出成就。

多幅作品被美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外政要和友人收藏;并被台湾收藏家称为“国宝”和“国人的骄傲”。被认为是当今最具艺术价值和升值潜力的大家之一。


1611910857597059-.jpg


张良贺作品


张良贺作品


张良贺作品


张良贺作品


张良贺作品





张大千.jpg


1611910857597059.jpg

张大千(1899~1983年),原名正权,后改名爰(yuán),字季爰,号大千,别号大千居士、下里巴人,斋名大风堂。四川内江人,祖籍广东省番禺,1899年(清光绪二十五年己亥)5月10日(农历四月初一),出生于四川省内江县城郊安良里(象鼻嘴堰塘湾)的一个书香门第的家庭。

9岁时母亲教其花鸟草虫白描。青年时随兄到日本京都攻读绘画,又研究染织工艺。回国后曾从师学诗文书画,后忽耽于佛学,度为僧,法号大干,后经还俗,以法号行。他擅绘画,受八大山人、石涛的影响,尤长山水,喜好画荷花及工笔人物,独树一帜,俱臻妙境。与齐白石井有“南张北齐”之誉。40年代研究传统踪及陈老莲、沈周诸家,又赴敦煌临摹壁画,同时习雕塑,画风为之一变。50年代栖身海外,居巴西17年,1976年移居台湾。张大于诗、书、画、篆刻俱精,对于中国古字画的鉴赏独具慧眼。尤其他开创了淡墨泼色山水流派,推动了现代中国画艺术发展,影响深远,是中国杰出的艺术家。

张大千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具传奇色彩的国画大师,无论是绘画、书法、篆刻、诗词都无所不通。早期专心研习古人书画,特别在山水画方面卓有成就。后旅居海外,画风工写结合,重彩、水墨融为一体,尤其是泼墨与泼彩,开创了新的艺术风格。他的治学方法,值得那些试图从传统走向现代的画家们借鉴。

 

1611910857597059-.jpg


张大千作品欣赏


张大千作品欣赏


张大千作品欣赏


张大千作品欣赏


张大千作品欣赏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