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画委动态
书画委动态
曹世俊应邀入展首届中国精神·中国梦——民族书画家作品联展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1.jpg


  2019年11月13日,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精神·中国梦——民族书画家作品联展在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柏,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原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张飙,西藏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泓洋,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占云,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明婷,中国文联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淄博市老年书画学会会员、淄博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曹世俊应邀入展,并出席展览开幕式。


IMG_20191113_091047.jpg


  在开幕式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柏致辞,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占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举办此次展览,不仅旨在落实和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是要以古老而年轻的书画艺术为载体,集中展现民族书画家践行自身使命和责任、传承和弘扬中国精神的最新创作成果,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倡导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同时此次展览的举办,也是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立足新时代,优化资源配置,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文化品牌的一个重要举措。

  西藏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泓洋宣布展览开幕。


IMG_1327.jpg

IMG_1739(20191118-115644).jpg


  开幕式结束后曹世俊在现场进行了书法创作,并接受媒体采访。

  曹世俊,字明斋,号鹿跑山人,斋号鹿跑草堂。现为淄博市老年书画学会会员、淄博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艺术委员会会员,中国国际龙闻经典书画院副院长、艺术评定委员会委员。2018年11月参加“新时代书画领军人物”作品展,作为“中国新时代艺坛风云人物”被《企业家日报》刊登,并获得“中国新时代艺坛风云人物”荣誉证书。

  曹世俊研习书法是遵从传统之法的。他注重功力,讲求笔法、笔势和笔意,循序渐进,以扎实的基本功为基础;而曹世俊先生的书法作品又却是全新的,是自己的。他的书法,以行楷见长,行笔力透纸背,墨法浓淡有度,结体飘逸潇洒,字字苍郁古朴又有肌肤之丽。他的书法,融碑帖于一炉,运笔可见北魏《郑文公碑》、崔敬《邕墓志》《张猛龙碑》等痕迹,又可见“二王”划空取势之腕力;构架宗欧阳询、诸遂良、李邕等大家,又借宋代苏、黄、米、蔡之体态,古笔新意,美焕天成。曹世俊先生,面对取得的佳绩,不为所惑,他将自学所成归纳为“纯粹的兴趣”和“一颗平常心”而已。

书画委动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