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两会 > 两会直播
两会直播
董希源:让美术走出去展示中国风采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两会










  2018年全国两会已开幕,来自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首北京,正式步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召唤政协委员们要有新思想、新作为、新目标、新风貌,去完成新时代的使命。广大的艺术家委员们也纷纷为国家文化事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董希源委员:

  让美术“走出去”展示中国风采




董希源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美术工作者正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美术事业繁荣兴盛。未来美术界要旗帜鲜明地推进以新时代为主题的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以“走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集中创作出一批反映新时代中国面貌的美术作品,向世界人民形象地展示中国人民自信的风采。同时要重视凝聚全社会美术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出台配套制度、激励措施和文艺政策,扩大美院办学与培训的力量,改革美术教育模式,加强宣传美术工作者的创作劳动和艺术成果,改进和加强美术评论,大力推动中国美术走出去。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