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专区
会员专区
民族书画家——周宣成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周宣城.jpg


周宣成,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文化部乡协艺术发展中心副主席,香港文联美协副主席,中国乡协孔孟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国画院副院长,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荣誉博士,中国国画院山水画研究院院长,北京当代友好书画院副院长,湖南师大进修,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客座教授,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新文艺工委会委员,中国文联授予中国艺术名家牌匾。

进入国画以来,在县、市、省参加美术国画展出,并多次获奖。

2016年参加了武汉举办的全国第八届中国重阳节画展并选上参了展2017年,第九届又被选上中国重阳展,广州赛区比赛荣获银奖。

第九届、第十届、2016卷、2017卷被收录“当代书画家名2017年被聘任为中国国画院,山水画研究院院长,入编画家。获得“大国名匠艺术家”荣誉称号和勋章。

2018年,翰墨风华全国诗书画大展赛荣获二等奖,北京老年诗书画邀请赛荣获一等奖。

2019年,荣获首届新文人之冠美术家精品展“金奖”作品被新文人之冠美术馆收藏,并荣获中国百强画家荣誉证书,“中国艺术财富人物”荣誉证书。书画名家百米长卷主创书画家,当代中国艺术界最具有代表性画家等荣誉证书。被北京当代友好书画院聘任为副院长等职务,北京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家走进泰国、马来西亚文化艺术交流展作品被泰国、马来西亚永久性收藏,荣获中泰友好交流大使荣誉证书,荣幸的被聘任中国艺术家走进泰国文化艺术交流展荣誉艺术家,马来西亚文化艺术交流展特邀艺术家。新,马,泰,文化交流展荣获金凰冠奖杯(最高奖)大国外交书画名家金奖牌等。


根在传统修法度 浑厚华滋醉表现

——记著名画家周宣成

观赏当代著名画家周宣成的山水、花鸟作品,从形态上来看必有“亘古未有”的奇异,但是细细地究其法度,却又是深源传统的根本。所以可以断定,他用极为传统的笔墨要义,开拓出丹青表现的一片新天地。借助传承与创新的双轮驱动力,实现了笔墨当随时代的艺术宗旨。

 

他作山水必有赏心悦目的形态之美,也不缺少气韵生动的神态之妙。古人论丹青讲的是形神兼备,尤以神为贵。周先生的山水,亦是形神兼备,但是有形贵神亦贵的独特表现力。既是他作山水,不再把形与神区别成客主,而是同为主体,所以形可迷人,神可慧心,形神统成一体,这种画法既是画道的晋升!

 

为了表现山水的形观之美,他非常智慧地放大了笔墨的表现力。执笔作线条,有写意磅礴的意象,把线条作了块面式的处理,勾勒与皴擦近乎是合成了一体,所以一笔写下来很有痛快铺陈的感受,落笔钧直,更可以陶醉在对境意的真率痛快之中!别人作山水,因为勾勒与皴擦不能作相济相融的整合,所以“描画”与“涂画”的现象是流弊,不太好表现山水的精气神。周先生作山水,勾勒皴擦可以一气呵成,一体同出,所以笔走龙蛇,挥洒自如,是真正的“写画”正宗,为山水表现丰富了笔法语言,令人不觉感叹:山水之精神,亦可如此画成!笔作骨力,善写浩莽!

 

色不碍墨,墨不碍色的山水渲染,也是周先生山水要妙的来源。浓墨可积,层层复沓,七八层、十多层,不会一塌糊涂,仍旧是层次分明,苍劲悦目。也可以破墨写氤氲,水破墨,墨破水,干湿相须,虚实相映,五墨焕神,一目了然。重彩点染相当有胆识,艳而不俗,必是气韵生动的艳雅格局。他的水墨色彩不但会因水调和成精彩,还有光影因素带来的色调变幻,中国画的水墨色彩意象与西画的油彩光影印象相互借鉴融合,让山水更具自然体貌,审美张力突涌而现,具有当代山水令人赏心悦目的表现主义特征。师传古法,却不拘泥于范式,周先生的山水画是当代山水文化融合的证见。浑厚华滋,光影玄妙,让山水泊入表现主义特征,这也是中国画国际化的样本。

 

根在传统修法度,浑厚华滋醉表现。他的花鸟作品同样有浓墨重彩渲染所带来的表现力,红花墨叶,雅俗共赏。空间处理的相当饱满,色彩渲染的非常磅礴,先从视觉上给出冲击力,再从内涵上酝酿书卷气,富有当代艺术的装饰性,流光溢彩显示出传统法度与时代精神的融合境界。法不失根,功不欺世!

 

著名书画评论家 刘振明 2020年7月30日

因景至情写磅礴气韵生动立境界

——记著名画家周宣成


周宣成作品1


周宣成作品2


周宣成作品3


周宣成作品4


周宣成作品5


周宣成作品6


周宣成作品7


周宣成作品8


周宣成作品9


周宣成作品10

会员专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