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艺术之力”论坛 探讨美丽中国形象的构建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2月28日至3月27日,中国美术学院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大地之歌——2023美丽中国纪事”展。3月18日下午,作为该展览“下一站NEXT STATION·美丽中国系列论坛”的首场,由中国网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艺术之力——共塑中国美丽形象”学术论坛在京召开。论坛旨在聚合在艺术领域传播中国声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通过政策解读、文旅创新、艺术乡建、公共艺术和国际传播等角度,探讨如何在当今的对外文化交流中构建美丽中国形象,助力国家文化传播。

  “2023美丽中国纪事”从全国300多个实践案例中精心遴选出近100个建设“美丽中国”的典型案例,谱写了一曲具有中国式现代化特色的“大地之歌”。无论是田园乡村的建设振兴、社区城市的活化更新,还是非遗技艺的古今传承、文旅融合的探索创新,中国各领域的文艺工作者正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以“艺术之力”唤发人文新声,共同携手建设美丽中国,不断在世界舞台上传播着新时代的中国形象——而这也是本次学术论坛题目的由来:“艺术之力——共塑中国美丽形象”。

  论坛邀请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学研究所名誉所长、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首席教授方李莉,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专业研究会理事长姜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向勇,上海市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国际公共艺术协会会员欧阳甦四位学者做主题演讲,并由艺术中国主任刘鹏飞主持圆桌论坛。

来源:中国美术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