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全国舞协工作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舞协2023年度全国舞协工作会日前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舞协副主席黄豆豆,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和张海英、夏小虎、柳斌、张萍、张国鑫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舞协各团体会员单位以及全国五个计划单列市舞协代表与会。

  黄豆豆在讲话中回顾了2022年“关键之年”的极不寻常与极不平凡,围绕舞协开展重大主题舞蹈实践、持续打造自主品牌和首倡概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个方面,肯定了中国舞协2022年度工作成绩,对2023年全国舞协系统主动性创造性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寄予厚望,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研细学,强化思想武装;二是守正创新,打造精品力作;三是服务人民,重心不断下移;四是弘扬正气,狠抓行风建设。黄豆豆号召全国舞协系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学思践悟、奋发图强,为推动中国舞蹈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罗斌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度中国舞协工作,介绍中国舞协2023年工作规划。罗斌表示, 2023年度舞协系统开展工作要在三方面有力度,一是要有升华的力度,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和艺术追求,要充分挖掘深度,才能有好办法、出好作品;二是要有细化的力度,协会工作复杂而具体,只有掌握原理、细化目标、规范程序,才能把工作落到位;三是要有覆盖的力度,把握全方位建设,将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道德建设等落实到业务工作中,才是协会工作的完整形态。

  冯双白表示,中国舞蹈界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舞蹈创作更加生动,跨界融合频频“破圈”,舞剧市场日渐繁荣,爆款综艺层出不穷,艺术精品喷涌勃发,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度,行业地位不断提升,群众基础愈发坚实。欣欣向荣的行业发展,背后是广大舞蹈人的共同努力。好的时代带来好的机遇,只要协会上下心手相连,相信未来的十年会是中国舞蹈下一个丰收的十年,也是大有作为的十年。

  会议对重庆市舞协等13家中国舞协团体会员单位进行表彰,授予其“中国舞蹈家协会2022年度优秀团体会员”称号,并现场颁发证书。重庆市舞协、内蒙古舞协、湖南省舞协、河南省舞协、四川省舞协作为受表彰单位代表作主题发言。

  会议介绍了第八届中国舞蹈节推进情况以及命名“文艺之乡”、创建“文艺创作基地”、“文化润疆”、“文艺援藏”、“环境舞蹈”等重点活动,强调加强会员工作、职业道德行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工作;介绍了今年中国舞蹈“荷花奖”各子项评奖、第12届“小荷风采”少儿舞蹈展演、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等相关工作计划和进展,以及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年度主要工作和活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