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新疆书法界新春文艺志愿活动: 遍地开花,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年来,新疆书协大力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实,重视精品创作、书法培训和惠民服务,教育引导广大会员积极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协会各项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渗透,动员组织新疆书协会员和书法爱好者上万人次参与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活动,其规模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进一步提升,为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谱写了新的篇章。

  自2022年12月下旬以来,新疆书协围绕大力推动落实“百千万”工程,积极动员组织新疆书法界文艺志愿者大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写春联送“福”慰问部队官兵、公安民警、企业员工、医护人员以及各条战线典型模范和优秀党员等,代表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表达新春问候与祝福,文艺志愿活动亮点突出,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2022年12月26日至30日,新疆文联专门组建两支“石榴籽”文艺志愿小分队,由文联党组领导带队分赴南北疆基层一线开展活动,新疆书协与有关文艺家协会派骨干力量参与,将文艺演出、书法作品、红色春联送到基层一线。2023年1月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届‘文化润天山’新疆春联展”在自治区图书馆和和田地区图书馆同步开幕,现场展出全疆优秀书法家春联作品220多副,同时还向全疆行政村、社区免费印制发放春联300余万套。2023年1月4日至6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新疆文联、新疆书协和新疆公安文联联合开展“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送春联送福进警营活动,期间书赠春联2000多副,还创作捐赠了一批弘扬社会正能量、讴歌公安特警事迹的名家书法作品。

  近段时间,新疆书协主席团专家和驻会负责人、工作人员带队,协会理事、会员和书法爱好者广泛参与,先后密集组织慰问了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自治区教育厅、乌鲁木齐市大小西门街道办事处、友谊社区、广电社区以及新疆消防总队、南航新疆分公司等20多个单位,现场书赠春联和“福”字近6000副(幅),文艺志愿活动受到各方面的欢迎与点赞。同时,还动员新疆书协80多名会员加班加点居家书写春联近2000副,赠送到新疆军区政治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援疆干部服务中心、新疆人民出版社、工人时报社、新疆广播电视台949交通广播以及自治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杂志社等单位。按照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要求,新疆书协坚持协会业务和支部党建融合发展,文艺志愿者走到哪里,主题党日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就体现到哪里,通过开展新春下基层送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大书法工作者的良好风貌和形象。

  同时,新疆兵团书协和各地州(市)基层会员单位联动开展文艺志愿活动,新疆书法界新春文艺志愿活动遍地开花,精彩纷呈,亮点突出。新疆兵团书协由主席孙朝军带队,在第一师阿拉尔市举办了“迎新春·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活动暨兵团首届书法小品展和写赠春联活动;阿勒泰地区文联和地区书协成立“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到部队军营、公司企业和村镇社区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塔城地区书协组织开展了“翰墨飘香送祝福兵地携手迎新春”系列活动,与当地农牧民庆祝冰雪节、年货节;巴州书协在组织开展新春慰问活动的同时,还参与举办了库尔勒市第四期中小学教育书法培训;克州书协以“春联进万家翰墨传祝福”为主题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文化活动;昌吉州书协组织开展了“昌吉艺星·艺星昌吉”系列文艺志愿活动,还举办贺新春春联作品网络展播;阿克苏地区书协结合新春慰问活动举办了“贺新春会员网上春联展”;乌鲁木齐市文联和市书协举办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润疆新春送祝福”美术、春联、剪纸作品展;和田地区书协、地区文化馆举办了“迎新春·促振兴”书法培训等。另外,喀什地区书协、伊犁州书协、博州书协、吐鲁番地区书协、哈密市书协、石河子市书协、克拉玛依市书协等也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下基层送文化送祝福活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