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北交流展示京韵婺风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国家大剧院与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的“京韵·婺风——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北交流展”1月14日在国家大剧院艺术馆(西厅)开展。展览荟萃北京、浙江金华两地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项目30余个共220余件展品,分为“传世典藏再现宫廷技艺”“婺风遗韵宋韵千年重现”“归去来兮南北和合交融”三大板块,从南至北、由古至今讲述南北非遗故事,彰显非遗的时代价值。

  本次展览策展人李媛媛介绍,展览集陶冶烧造、五金錾锻、雕镌塑作、织染纫绣等传统工艺于一体,给首都市民奉上别样的文化大餐。

  本次展览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北京博物馆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将持续至4月16日。在为期3个月的展期内,主办方还将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非遗体验、线上线下讲座等活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