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第十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在成都揭晓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16日晚,第十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颁奖典礼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举办。涵盖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文艺评论12个艺术门类共59件作品获奖,展示了四川近3年来文艺创作的累累硕果。

  四川省巴蜀文艺奖是经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全省性常设专业类文艺评奖项目,每3年评选一次。2022年6月,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四川省文联组织开展了第十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评奖工作,全省共报送作品788件,经过资格审查、初评、终评、公示等环节,最终59件作品脱颖而出。

  颁奖典礼上还揭晓了第十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特别荣誉作品(艺术家)。这是四川省首次颁发该荣誉,川剧《草鞋县令》等获得国家级奖项的14件作品和6名艺术家获此殊荣。

  近年来,四川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和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火热实践,创作出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生动描绘伟大时代,有效满足人民文化需求。此次获奖作品中,献礼成昆铁路建成50周年的现代京剧《浩然成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星照耀中国》、展现蜀地今昔人文风貌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纪录片《蜀道风流》等,既讴歌时代、鼓舞人心,又立足四川、守正创新,全面展现巴蜀儿女心向党、全力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风貌。

  颁奖过程中,主题交响曲《灯塔》、红色题材儿童剧《小军号》等部分获奖作品进行展演。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