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奚美娟当选上海市文联主席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今天(1月16日),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友谊会堂举行,700余位来自不同艺术领域的文艺工作者与会,共商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88人组成的第八届上海市文联委员会。第八届上海市文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奚美娟为第八届上海市文联主席,并选出丁申阳、王汝刚、尤存(专职)、任仲伦、许舒亚、孙甘露、李守白、杨绍林、何麟、辛丽丽、汪大伟、汪涌豪、沈文忠(专职)、郑辛遥、俞亦纲、韩陈青(专职)、雍和、谭晶华、滕俊杰为上海市文联副主席,王丽萍、张国勇、罗怀臻、黄豆豆、韩生、廖昌永为上海市文联主席团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新当选的市文联主席奚美娟首先代表第八届主席团全体成员感谢委员们的信任。她说,从1950年第一届上海市文联成立至今的69年中,历届文联主席团为文联事业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奠定了基础。我们有信心在市委,市委宣传部和文联党组的领导下,秉持“团结 创造”的宗旨,以艺会友,声气相连,崇德尚艺,不辜负大家的厚望。

  奚美娟表示,文联是全市文艺工作者的精神之家,是一个联络、协调、服务的平台。各文艺家协会像是一串串闪亮的珍珠。只有这些珠子生机勃勃地闪着光亮,文联这个平台才会真正的璀璨辉煌,我们这个大家庭才有了意义,才会有温暖。要使每一颗珍珠保持光亮,我们就要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共进,脚踏实地,到深刻而壮阔的社会生活中,去发现朴素和美的力量,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把为时代贡献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

  奚美娟表示,我自己将和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为文联这个大家庭添砖加瓦,并对上海文学艺术界的明天充满信心。

  奚美娟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