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叶开枝——民族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鉴赏
发布时间:2019-02-15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叶开枝照片.jpg

  叶开枝,又名开智,1941年出生,大学文化,曾结业于厦门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涵授。并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法高级创作研修班。在校期间曾受到著名书法家胡抗美、王镛、石开、曾翔、陈一耕等教授的亲自指导示范、点评、解析,使其书法艺术有了较大的提高。

  现任:安徽省芜湖市徽艺书画研究院院长、世界书画协会理事研究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研究员、中华诗词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安徽省书协会员、全球汉诗总会会员、中国毛泽东诗词学会会员、英国皇家艺术研究员荣誉院士客座教授、瑞典皇家艺术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等。并荣获“全国著名书画家认定委员会”,经全国书协专家综合评选与论证、认定职称为:“国家一级书法师”2007年2月2日颁发)金匾证书。“国际IS09000A书画艺术家资格认证中心”“中国著名书画家协会”颁发国家级——著名书法家职称证书。曾多次参加国内外书法大赛。书法作品曾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日本、巴西、美国、加拿大以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展出,多次荣获金、银、铜和优秀奖,并入典被收藏。对诗词、楹联有着浓厚兴趣,特别对藏头诗、回文诗,有深厚的研究,自撰诗词与书法融为一体堪称诗书两绝。2001年5月随安徽文联组成的“中日书法交流代表团”赴日本进行书法交流,参展作品和现场泼墨挥毫受到日本书道协会的高度评价和赞赏,2015年6月被中国艺术学会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物”,并获荣誉证书,10月被中国国际艺术品上市交易中心评定为“高级书法师”并获得“上市艺术家证书”艺术资格认证。12月被联合国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邀请参与“2015年联合国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暨当代艺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大赛中荣获“书法类金奖”并获“中华传统文化杰出传承人”荣誉称号,2016年5月由中国诗书画联谊会评为“德艺双馨艺术大师”荣誉称号并荣获中国诗书画最高成就奖·金奖。8月获“向党的九十五华诞献礼·首届中国紫砂书法艺术作品大赛”荣获金奖。

  叶开枝作品传承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具有很高的研究性和收藏性,在世界艺术品收藏市场受到高度关注,深受世界人民喜爱,为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对叶开枝作品观后感如下:叶老师的作品继承了中国的传统,又在传统的基础上,注入了自己的思想与灵魂,让作品生动起来!他的每幅作品都有着大气磅礴的情怀,心系国家的感慨,这样的作品必须代表传统文化,代表中国走出去,让五千年的文化流传下去!


叶开枝作品《大道共赢》藏头诗.jpg

叶开枝作品《大道共赢》藏头诗


叶开枝作品《共筑中国梦》藏头诗.jpg

叶开枝作品《共筑中国梦》藏头诗


叶开枝作品《鞠躬尽瘁》藏头诗.jpg

叶开枝作品《鞠躬尽瘁》藏头诗


叶开枝作品《梦想成真》藏头诗.jpg

叶开枝作品《梦想成真》藏头诗


叶开枝作品《实干兴邦》藏头诗.jpg

叶开枝作品《实干兴邦》藏头诗


叶开枝作品《丝路精神》藏头诗.jpg

叶开枝作品《丝路精神》藏头诗


叶开枝作品《天道酬勤》藏头诗.jpg

叶开枝作品《天道酬勤》藏头诗


叶开枝作品《文化强国》藏头诗.jpg

叶开枝作品《文化强国》藏头诗


叶开枝作品《以德行政》藏头诗.jpg

叶开枝作品《以德行政》藏头诗


叶开枝作品《振兴中华》藏头诗.jpg

叶开枝作品《振兴中华》藏头诗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