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安茂水——民族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鉴赏
发布时间:2019-02-15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安茂水照片.jpg

  安茂水,字茂源,笔名墨夫,青岛市(古琅琊)人。自幼聪慧,对艺术情有独钟。受家庭的熏陶,对木板年画、书法、绘画等艺术,颇为喜爱。三十多年军旅生涯,翻秦岭、越巴山、领略大山风情,羌藏风云。二十余卷本写生,积累了丰厚的创作素材。

  纵观安茂水的书法,篆刻,上追秦汉,下探明清,形成独特风格,颇显大家风采。安茂水的书画作品,影响深远,在军内外受到行家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和收藏家的喜爱。从气势恢宏的巨作,到小而精致的佳作,无不彰显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创作功力。近年来,安茂水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全军书画展览,并在各地巡回展出,获得大奖,广受赞许,赢得极高的声誉。

  安茂水的作品,被国内外多个博物馆收藏,是中国十大山水画家之一。为迎接奥运的成功举办,参与创作了吉祥奥运百米巨幅长卷、其书写的《北京奧运盛典 中华梦想成真》在场馆电子屏幕巡迴播放;在建国60周年之际,他应邀为《共和国大系》题写了《共和国世纪伟人》《共和国将帅》《共和国光影》《共和国战争》《共和国外交》《共和国一九四九》等,二十八卷套的纪录片及书名的题写。并为《百位名家看荔波》以及大量书刊、杂志、楼寓、殿堂的题字。

  2012年参加中华龙名家名人艺术展、2013年参加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全国名家大型书画展、2014年3月参加了《百位中外画家画运河》活动、2014年10月为林州市慈善总会捐画捐书。

  其业绩被载入《世界名人大辞典》《中国书画名家人物纵横》等大型典籍。多次应邀出席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书画研究讨会等活动。其作品被多家报刊、画报刊栽。多次参加军内外大型科研成果展览、展示策划。现为原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理事、书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将军诗书画院创作员、中央国礼艺术研究院解放军长岭书画院院长、中国山水艺术创作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全国科技文委高级专家、毛泽东书法研究会理事、世界书画艺术家联盟委员等职。


安茂水作品《富贵向阳满城春》.jpg

安茂水作品《富贵向阳满城春》


安茂水作品《江山染紫气祥云入梦来》.JPG

安茂水作品《江山染紫气祥云入梦来》


安茂水作品《幽谷深处听涛声》.jpg

安茂水作品《幽谷深处听涛声》


安茂水作品《云染山河秀 日升紫气来》.jpg

安茂水作品《云染山河秀 日升紫气来》


安茂水作品《云天飞歌颂中华》.jpg

安茂水作品《云天飞歌颂中华》


安茂水作品《念奴娇 赤壁怀古》.jpg

安茂水作品《念奴娇 赤壁怀古》


安茂水作品《花鸟四条屏》.jpg

安茂水作品《花鸟四条屏》


安茂水作品《和平之歌》.JPG

安茂水作品《和平之歌》


安茂水作品《吉祥图》.JPG

安茂水作品《吉祥图》


安茂水作品《神龙纳海图》.jpg

安茂水作品《神龙纳海图》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