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王宪荣——民族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鉴赏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王宪荣相片.jpg


  2月供职于深圳。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2012年11月被评为香江家居杯“深圳十大孝星”。2016年8月,荣获由中国世纪大采风组委会颁发的“闪耀中国当代公益思想奖”荣誉称号。
  出版《百善孝为先——名家书画作品集》、《一画一世界——王宪荣哲理水墨画作品集》、《王宪荣草书春江花月夜》等。曾应邀到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贵阳学院、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税务进修学院等一些大专院校、图书馆、机构讲学或举办专题讲座。
  《一画一世界》哲理水墨作品从2014年9月——2018年9月期间,先后应邀在深圳美术馆、浙江省宁波美术馆、河北省石家庄美术馆、山东省烟台美术博物馆、广州购书中心、四川眉山市美术馆等9个城市举办个人画展。《共和国骄子》、《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美术报》、《广东美术报》、《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深圳《晶报》、广东电视台、央视数字书画频道对王宪荣的创新教育艺术形式作过多方位的报道。
  2015年7月,应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之约,创作了《新二十四孝》水墨画,并被多家书刊、媒体广泛宣传和应用。
  2015年9月,衍生艺术瓷器、艺术笔记本等被广交会选送意大利米兰参加国际展。
  2016年11月至2017年6月,哲理水墨画被中国干部学习网开辟的独家原创专栏连载。
  2017年7月,作品被中国邮政设计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王宪荣艺术主题》限量版珍藏邮册。
  2017年8月,哲理水墨作品被“最美中国符号”官网向国内外读者推介。
  2017年10月,党建网向全国读者推介他的《一画一世界》作品集。
  2018年元月4日,送文化下基层,作为当地政府引进项目,“王宪荣水墨艺术馆”落户云浮市郁南县连滩镇兰寨文化古村落。
  王宪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创作作品时,立足于四性:规律性、人性、社会性、哲理性去创作,坚持为读者提供正能量的作品。他与时代接轨,与读者同呼吸共命运。他以教育为目的,创造出一大批读者喜闻乐见的、寓教于艺、接地气的作品。他以艺化人,创新了“教育艺术化”——即传统文化与时代语言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其哲理水墨画被《深圳晚报》、深圳市龙岗区禁毒委员会等多个单位选作公益宣传。具有广泛的现实意义。
  自2016年12月起,深圳、广州、韶关、云浮等地,多条选用王宪荣哲理水墨画的宣传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文化墙、美丽乡村、文化长廊、校园文化陆续建成。另外,王宪荣积极主动践行文化自信理念,十分注重对外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他的哲理画书籍、笔记本、部份瓷器采取中英文对照模式印制、研发,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创新性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寄哲理于笔墨之中——观王宪荣作品
  李一
  今日中国画坛,无病呻吟,徒恃笔墨炫世取宠者夥,以真笔墨写真性情,以妙思寓哲理者罕矣。鹏城王君宪荣于公务之余,澄怀味象,挥毫泼墨,写人间百态,绘天地万物,所写所绘均有所托所寄。父子亲情、天伦之乐、自然生态、梦里家山等美好情景之歌颂,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盲目自大、道德缺失等丑恶现象之鞭笞,均注于笔端,跃然纸上。观王宪荣之画作,可谓真画矣!寄哲理于笔墨之中,意远神清,韵高气静,谐趣横生,咸足昭典坟①,澄志滤,正人伦,敦风俗,远绍神明之德,近承江山之助,意与笔会,情因墨宣。若缘缘堂主②在世,亦当幸后继有人也。
  李一(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理论委员会副主任、
  《美术观察》主编、博士生导师)
  注:
  ①典坟:即三坟五典,是指中国最古老的书籍。东汉郑玄说,“三坟五典”就是“三皇五帝之书”。 西晋杜预有注:“皆古书名。”因此,三坟即三皇之书,五典谓五帝之书。三坟五典一词最早见于《左传.昭公十二年》,楚灵王称赞左史倚相:“是良史也,子善视之,是能读《三坟》、《五典》、《八索》、《九丘》。”《尚书序》称:伏羲、神农、黄帝之书谓之《三坟》,言大道也。少昊、颛頊(zhuanxu)、高辛(喾ku)、唐(尧)、虞(舜)之书谓之《五典》,言常道也。而八卦之说谓之《八索》,求其义也。九州之志谓之《九丘》。言九州所有,土地所生,风气所宜,皆聚此书也。
  ②缘缘堂主:弘一弟子丰子恺。


法律为准绳        没有法律准绳,社会难免畸形。.jpg

法律为准绳        没有法律准绳,社会难免畸形。


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也许你会得到一片阳光。.jpg

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也许你会得到一片阳光。


海纳百川            只有成为大海,才会百川汇聚。.jpg

海纳百川            只有成为大海,才会百川汇聚。


品格决定成败    无论有多少荆棘杂草,松树照样傲雪挺拔。.jpg

品格决定成败    无论有多少荆棘杂草,松树照样傲雪挺拔。


适者生存          改变不了世界,只好改变自己.jpg

适者生存          改变不了世界,只好改变自己


书到用时方恨少      袋里没货,就算把袋子掏穿,也掏不出东西来。   乙未秋月   王宪荣作.jpg

书到用时方恨少      袋里没货,就算把袋子掏穿,也掏不出东西来。   乙未秋月   王宪荣作


心动不如行动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jpg

心动不如行动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艺术衍生品.jpg

艺术衍生品


有钳就可以任性吗.jpg

有钳就可以任性吗


有无之间           常将有时思无时,不可无时思有时.jpg

有无之间           常将有时思无时,不可无时思有时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