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画委动态
书画委动态
冯锦屏— —新时代书画领军人物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冯锦屏.jpg

  冯锦屏,中国著名书画家,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大师。1957年4月出生连云港市,探索诗书画印四十余年。艺术作品数十次在国内外获得大奖。2007年荣获“联合国世界和平教育奖章”。同时在美国国际艺术节活动中获“国际文化学术奖”。布什总统及施瓦辛格州长亲笔签名祝贺。多幅作品被海内外纪念馆、人民政府、拍卖行等机构收藏。2007年世界和平教育者国际协会、非政府组织、联合国社会经济理事会、联合国新闻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以国际秘书处谨向世界宣布:冯锦屏先生为促进国际间理解与世界和平做出了杰出贡献,特颁发了“联合国世界和平教育奖章”。书法作品获纪念联合国成立60周年“世界和平美术展览金奖”,55周年世界和平美展银奖,安南签署了获奖证书,赞誉参展艺术家为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国画《桃花涧》被联合国新闻署收藏,《桃花涧春色》获99年联合国世界和平美术大展“国际文化学术奖”。《万山红遍》获联合国世界美展杰出作品奖。江苏电信2004年、2006年先后发行一套四枚山水画电话卡,四枚书法电话卡《冯锦屏作品选》在连云港市举行首发式。卡值总计一千万,发行时被争相抢购。2001年20件国画参加首届全球华人网络美展。并与美国艺奇授权中心签署了约50万美元艺术家著作权独家代理契约。在纽约参加全球最大的国际艺术授权。曾在韩国、新加波、日本、巴西等多国获大奖。获中国“国学杰出贡献金奖”。并为原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篆刻了印章。外交部所属〈世界人文〉画报社将冯锦屏作为封面人物向世界介绍其艺术成绩。2008年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海内外中国书画艺术当代名家二十人集》冯锦屏与李可染、黄永玉、吴冠中、沈鹏、丁绍光、靳尚谊、被编入其中。2014年人民日报社人民要闻以五千多字报道冯锦屏的艺术成绩.标题是《冯锦屏——载入联合国史册的中国艺术家》。今日中国杂志以七种语言向一百六十多个国家介绍他的艺术。西班牙文标题是:冯锦屏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的名间艺术大师。纪念邮册:国家名片:邮票上的十大书画艺术大家.冯锦屏被排在首位。2016年北京电视台特邀冯锦屏现场书法,上春节特别节目于大年初一晚在电视播出。人教版教材:高中政治必修三(文化生活)以民间书画大师冯锦屏的绘画实践第(12)题,编入教材同步测试题。中央党校主管的《中华魂》杂志,求是主管的《小康》杂志都以大篇幅对其宣传报道。近年他多次走进军营慰问部队,作品拍卖捐给希望工程。为名胜古迹题字题词多次,多次作品作为国礼赠送数十国家大使和政要。目前冯锦屏泰山创作基地,东北创作基地,成都创作基地,阿联酋迪拜创作基地等先后布局完成。将探索传承传统文化的发展新路子。2018年国庆期间他作词作曲并与阿美一起演唱的《祝福生日歌》正式发行。可以说明他作为一个真正艺术家的多方面才华更好的体现。

  冯锦屏现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特聘画家、今日中国杂志社顾问。中华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冯锦屏书法作品.jpg

冯锦屏书法作品


冯锦屏作品《荷韵》


冯锦屏作品《东岳静听清音》


冯锦屏作品《彩荷》


冯锦屏作品《梅》


冯锦屏作品《怒放》


冯锦屏作品《一帘春梦》


冯锦屏作品《泰山叠翠》


冯锦屏作品《紫气东来》


冯锦屏作品《霜林醉》



书画委动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