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画委动态
书画委动态
曹弘——新时代书画领军人物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曹弘照片.jpg


  曹弘,1949年12月生于成都,祖籍安徽皖南绩溪县旺川村,故笔名“黄山人”。自幼受父母训导和家庭熏陶,喜好书画涂鸦和摄影采风创作。在60多年业余艺术生涯中,饱受磨砺。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篆刻家,摄影家,作家,中国最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创作大家。荣获:“2018中国金砖艺术奖金奖”;“金砖艺术大使”;荣获:“2017世界最美艺术大师”;“2017感动世界艺术人物”;“世界最美艺术家”;中国文化艺术类最高奖(金鸡奖)终身成就奖;2017“美丽中国”百家媒体重点推荐的优秀人民艺术家;“2016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艺术人物”;2016中国艺术界十大新闻人物;2016全国劳动英模人物;中国国际艺术节“金猴奖——终身成就奖”;2015年荣获“联合国中华文化传播大使”特别金奖;“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 ;“中华文化突出贡献奖”特别金奖;“国家文化卓越贡献奖”;“首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功勋奖”金奖;瑞典皇家艺术学院终身荣誉博士;瑞典皇家北极星勋章;“国际金马艺术奖终身成就奖”;中英艺术交流形象大使;中法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家”。

  现兼任国际国内50多个艺术团体职务,主要职务如下:世界艺术学会终身荣誉主席兼艺术顾问,世界华人美术学会副主席,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首席艺术家兼高级顾问,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中国文化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会委员,国际文艺界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世界文艺家联合会终身理事,中国国家书画网首席艺术顾问,“香港回归20周年(十大国宝级艺术家)评委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市场研究中心特聘创作员,宋庄(北京)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中国书画研究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现代书画摄影艺术家协会理事, 世界艺术家联合会终身会员,中国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员,《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顾问编委,新加坡共和国新神州艺术院高级荣誉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永久会员,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永久会员等等。


  入编:《感动世界艺术巨匠》丶《世界艺术经典名家名作》丶《世界最美艺术家》丶《中华文化传播大使2015联合国中华文化交流作品集》丶《世界艺术百年传世经典》丶《全球最具影响力二十位艺术家》(刘大为,范曾,刘文西,沈鹏,黄永玉,张海,靳尚宜,欧阳中石,冯远,曹弘......)、《国家名片·艺术大师》(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李苦禅,李可染,刘大为,范曾,刘文西,沈鹏,黄永玉,张海,靳尚宜,欧阳中石,冯远,曹弘......)、《人民艺术三大家》(范曾,冯远,曹弘)、《国宝档案》、《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第二卷、《大不列颠艺术家百科全书》、《世界著名华人艺术家大辞典》、《中国百年传世经典》(10.8长卷)、《国家文艺大师 曹弘卷》、《世界文化名人录》丶《中国当代艺术巨匠》丶《2013感动世界年度人物》丶《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品读当代艺术名家》、《中国传统美学大师》、《中国国艺大师》、《聚焦十八大 中国文化名人题贺荣誉特刊》、《永恒的光辉·古今中外名家语录精编》、《民族魂·70名当代艺术领军人物》丶《中国书法投资名家·书画·收藏·投资》丶《当代艺术品投资与鉴赏》丶《中华儿女艺术成就博览》、《中国当代传奇人物》、《2012中国艺术家榜样大典》、《人民艺术功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物》,《当代亚洲硬笔书法艺术家经典》、《国际硬笔书法家大辞典》、《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集》、《中国摄影家全集》、《中国摄影人才荟萃》、《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中国当代人生格言》(二)、《共和国建设者·智慧格言宝典》、《中国书法全集》、《国际知名文艺家大辞典》、《中外哲理名言》、《感动中国文化人物》、《国学家志》丶《颂歌献给党·名言集》、《中国作家创作书系·中国作家创作获奖作品集(2010卷)》、《中华名人格言》、《英雄赞歌·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诗书画精品集》、《国家文艺名人曹弘专访特刊》、《世界华人美术名家大典》、《中国作家全集》等百余部书典。


  曹弘一生对艺术执著追求,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继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经过几十年奋斗与努力,呈现了文艺复兴的朝气,对于书画艺术的继承创新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好的艺术作品要具备学术性,有风神独具的风格,有广泛的文化影响。因为这样的作品富含着浓郁的书卷气息和巨大超强的文化含量,审美价值,具备独特美的风姿。书画更象是一种智慧的博弈,预测一幅藏品的走势,要看它的传统继承及艺术风格,更要看书画家本人是否具有足够的理论知识,如此才能准确挑选到具有极高艺术价值和投资价值水准的作品。


  中国书画以丰富灿烂的文化性与艺术性使得长久以来占据了中国艺术品收藏投资市场的半壁江山,在长时间的知识方面以及市场方面的贮备后,目前国内艺术收藏市场的买家已日趋理性,古代艺术作品虚高的价格使得他们将目光转向近当代艺术作品市场。而曹弘先生的书画作品有继承、有发扬、凭借深厚的传统基础,以特色鲜明的美学风范,创造了现代艺术的新意识,在国内的收藏市场上具备了较高的收藏价值。随着近现代艺术品洼地价值的逐步显现,当代艺术收藏热的不断升温,曹弘的作品价格也在不断走高,升值空间仍将持续扩大,其市场潜力可期。


曹弘作品1.jpg

曹弘作品1


曹弘作品2.jpg

曹弘作品2


曹弘作品3.jpg

曹弘作品3


曹弘作品4.jpg

曹弘作品4


曹弘作品5.jpg

曹弘作品5


曹弘作品6.jpg

曹弘作品6


曹弘作品7.jpg

曹弘作品7


曹弘作品8.jpg

曹弘作品8


曹弘作品9.jpg

曹弘作品9


曹弘作品10.jpg

曹弘作品10


书画委动态
最近更新